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二版

无标题

    民警侦破画眉鸟被盗“小案”赢民心

    6月14日,菏泽巨野县公安局大谢集派出所接报警称:谢集村村民谢某军放在家中的画眉鸟和鸟笼被盗。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虽然被盗价值很小,但每一起警情大谢集派出所民警都认真对待。通过走访摸排,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案发后第二天将盗窃犯罪嫌疑人谢某兆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兆对盗窃画眉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盗窃其他物品的犯罪事实。当民警告诉谢某军画眉鸟已找到的时候,谢某军非常惊讶和激动,没想到大谢集派出所民警会为了自己的画眉鸟下这么大功夫。

    李永义  申昭彬

    民警找回走失儿童获点赞

    7月16日上午,菏泽巨野县北关居民回凯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真心为民办事” 的锦旗送到南城派出所民警手中,握住民警的手说:“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孩子的事多亏了你们!”

    7月15日下午,回凯急匆匆地来到南城派出所报警称因其一时疏忽,自己3岁半的孩子在南关小区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时不见了。值班民警迅速组织所内力量分为两组,一组到孩子走失的附近进行巡逻走访,一组在所内调取周边监控,十分钟后,巡逻走访的民警在巨野县麟州步行街喷泉附近找到了正在哭泣的孩子,并且顺利将孩子交给其父母。李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