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学法懂法走好高中青春校园第一步

    高中校园是学生德智体发展的重要阶段。高中生独立自主意识不断增强,面对形形色色的社会变化,想快速融入社会,自我抵制力、自控力、自我分辨能力却又不强,高中生生活会出现不同的校园问题。“人之诚、法为责”,高中生既要增强与老师、同学之间的诚信感,同时也要树立起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言行举止、起居打扮做起,自省自律,弘扬正气,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同时通过积极参加校园社会实践、学校社团,结合校园广播、板报、宣传栏等丰富多彩的各种宣传活动,真正杜绝沉迷网络、校园欺凌、涉毒等不良和违法活动,保护自己健康成长,走好高中青春校园第一步。

    山东实验中学高三年级22班  胡欣怡

    曲阜东站派出所: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春运期间,济南铁路公安处曲阜东站派出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采取“四个强化”,加强春运安保,确保旅客平安运行。强化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通过召开全所民警大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明确今年春运新形势、新特点,要求民警牢固树立危机意识,确保以决胜姿态投入到春运安保工作。强化武装巡逻。充分发挥路地联勤联动机制,划分区段,联合开展站区武装巡逻,加大重点时段的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巡查不留死角,坚决震慑不法分子。强化站序维护。主动与客运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客流情况,确保站序稳定。强化安检查危,严禁危险人、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曲阜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