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四版

无标题

  • 日期:2017102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莒南县公安局查处一起涉枪案件

    近日,莒南县公安局查处一起非法携带和贩卖枪支案件。经查:陈某系莒南县洙边镇人,平日里喜好收藏枪支,9月23日,陈某从同村人刘某手中花了2300元购买了一把美国“秃鹰”气枪和一百余粒铅制弹丸,并多次携带该气枪外出,将铅制弹丸全部打光后主动携气枪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根据陈某的供述,公安机关又将刘某抓获到案。目前陈某已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三日、刘某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并逮捕。李若非

    东阿县公安局三项措施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东阿县公安局提出三项措施加强和整顿纪律作风,确保队伍纪律作风得到改观。一是强化内务养成。从落实条令条例、内务规定及相关规章制度为着力点,重抓警容风纪和内务管理。要求民警严格规范着装、按时上下班等规章制度;对待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暖心,彰显热情服务本色;在办公区域开展办公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不断提高内务管理水平。二是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执行“十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狠抓奢侈浪费之风,切实引导民警树立节俭意识。三是落实监督管理。对民警上班在岗情况、履职情况及工作情况等进行随机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同时纳入民警日常工作考核。

    耿淑芹

    平原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突出两大主题,开展廉政教育

    今年以来,平原县人社局党组以突出两大主题为中心,以抓作风建设为基础,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勤政意识、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两大主题包括:一是打造“温暖人社、和谐人社、法治人社” 的奋斗目标;二是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争做“工作上的明白人、干事上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围绕两大主题,通过全员集中培训、聘请专家辅导、实地对标学习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廉政培训活动,不断凝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形成了“人人讲廉政、个个言自律”的良好氛围和格局。近年来,全局上下没有一名干部因违法违纪受到纪检监察机关的查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李奎伟  程钊

    临沂经济区交警警车开道紧急送伤者就医

    10月14日11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执勤民警在沂河东路光耀大桥桥东头执勤时,突然接到一位市民求助,称自己的工友在木工作业时被机器锯掉了手指头,急需到骨科医院抢救,希望交警能帮忙领路开道。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迅速驾驶警车一路鸣笛护送,仅仅5分钟的时间,将伤者安全送达骨科医院,并帮助伤者家属在医院办理挂号及住院等手续,使伤者得到及时的救治,伤者及家属一再表示感谢,在场群众也交口称赞。孟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