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四版

烟台市开发区检察院

在教育系统推行廉政教育

  • 日期:2017102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烟台开发区检察院与区教体局联合开展教体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共同起草《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烟台开发区教体局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本次教体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从2017年9月开始,至年底结束,分为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督导检查三个阶段进行。该方案强调,要将区检察院的“五个一”廉政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干部、教职员工预防职务犯罪自觉性;优化权力配置制度设计,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推动完善预防机制、健全机制制度,推动教育管理部门廉洁从政、教育部门所属单位廉洁从业、各级各类学校廉洁办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后,检察人员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讲座首先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铁腕反腐败斗争新形式,结合近期查处的烟台市多起教体系统典型职务犯罪案件,就教育系统当前职务犯罪惩治和预防的形势、教育系统常见职务犯罪及典型案例、如何做好教育系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等方面做了讲解。并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从校建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物资采购、学校食品安全教育等几个易发职务犯罪方面,以典型案例做教材,从主、客观方面查找了产生职务犯罪的原因,提出了筑牢思想防线,狠抓工作作风建设,弘扬廉洁文化,加强协作配合,搞好预防工作的建议。唐天志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