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四版

蓬莱警方成功劝返一外逃人员

  • 日期:2018071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6月30日,蓬莱市公安局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大力协助下,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潜逃坦桑尼亚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玲劝返归案。

    据悉,2013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玲在农业银行蓬莱市支行先后办理多张信用卡,截至2017年10月,合计透支欠款28万余元。农业银行蓬莱支行工作人员在多次催收未果的情况下,遂向警方报案。2017年10月13日,蓬莱市公安局对张某玲涉嫌信用卡诈骗立案侦查,并于当日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玲刑事拘留并展开网上追逃。在侦查中,蓬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玲已于2017年7月持护照从国内乘航班离境,飞经卡塔尔后下落不明,至今没有入境记录。为尽快抓获潜逃国外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玲,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蓬莱市公安局会同烟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成工作专班,通过多种手段进行分析,最终锁定其藏匿在非洲东部的坦桑尼亚。随后,追逃民警通过多方渠道,积极寻找当地华人与其丈夫于某某取得联系,一方面表明公安机关追逃的决心和力度,另一方面阐明司法机关宽严相济的政策,经过持续努力劝说工作,促使其妻张某玲与蓬莱警方取得沟通。追逃民警从情、理、法、德等方面,耐心与其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时讲明利害关系,最终犯罪嫌疑人张某玲放弃了心理包袱,主动回国自首。

    之前,烟台市公安局在“猎狐2018”专项行动中,已从韩国、新加坡、巴基斯坦、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成功劝返4名潜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回国。 徐忠  袁进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