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二版

缓刑期内重操旧业盗窃早餐车当场被抓

    近期,费县公安局钟罗山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县城内道路两旁停放的几辆早餐车车门和窗户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餐车内的食物也被翻得乱七八糟,民警猜想是有人故意破坏或者是盗窃早餐车,便主动通过走访调查、 重点巡逻和蹲点守候,于4月 15日凌晨1时,将正在费县实验小学东路南惠民早餐车内实施盗窃的范某某当场抓获。

    今年4月份以来,还在缓刑期内的盗窃犯罪嫌疑人范某某窜至县城多处“惠民早餐”“天惠早餐”车旁,采用撬别门窗的方式潜入早餐车内盗窃食品,先后作案5起,涉案价值2000余元。目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已被费县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代格霏

    集市扒窃,郯城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便衣警察一眼识破

    疫情防控期间,郯城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便衣民警在驻地集市上,成功抓获一名企图“复工”的老蟊贼。

    胜利派出所为最大限度避免群众财产损失,常年持续坚持在集市派驻便衣民警分散守控。当日,便衣民警在集市中巡逻时,敏锐地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行为异常。盯控中,男子快速扔掉身上的一部手机后,拔腿就跑,被紧跟其后的便衣民警一举抓获。经查,不思悔改的孙某因多次在集市扒窃被司法机关打击处理过,今年3月份以来,孙某按捺不住贼心又重操“旧业”,先后窜至郯城、兰陵县等地集市扒窃手机20余部,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郯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徐蕾  倪良婧

    买分卖分替他人处理违章拘留10日,罚款500!

    疫情防控期间,郯城县公安局依法处理两名非法交易犯罪嫌疑人。经查,违法嫌疑人陆某系案件中介人,俗称“黄牛”“车虫子”,陆某常联系有欲卖分的驾驶员为他人车辆处理交通违法行为。4月 7日,驾驶员王某为陆某提供5分双方议价440元,正准备交易时被郯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西关派出所巡逻民警当场抓获。由于被抓现行且证据确凿,陆某、王某对各自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陆某、王某因违法为他人车辆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 10 日并处罚款500 元,王某代他人车辆处理的5条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书被依法作废。

    徐蕾  孙常胜

    整治渣土车  共赴“蓝天之约”!

    又到了扬尘污染极易发生的季节。近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科学部署,加大夜间执勤力度,开展渣土车夜查专项整治行动。

    在违法行为整治中,大队采取定点查控、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重要管控点,坚持24小时值守,加大对渣土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查渣土车闯禁区、 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发现渣土车、大货车违法行为,快速指挥路面执勤警力处置,做到了从快从严打击、 从重从速处罚。4月 11日至15日,大队共出动警力220余人,警车 55台次,查处违法渣土车 72台,“百吨王”6台,各类违法行为190余起。姜伟  李秋臻

    临沂市公安局经开区交警加强污染超标车辆源头监管

    为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渣土车、拖拉机等车辆的管理,近日,临沂市公安局经开区交警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摸排检查,强化车辆源头监管。

    其间,民警对辖区各施工工地内所有车辆、驾驶人、车主及业主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

    对工地的交通安全工作制度、动态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驾驶人从业资格、工地的交通安全工作措施、车辆尾气的排放标准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核查对比工地内所有货运车辆,查验是否有改拼装、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要求工程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自觉依法依规进行道路运输作业。同时,该大队及时向城管部门推送通行证信息,全力做好城市发展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