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无标题

    李鹊派出所法治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全力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近日,广饶县公安局李鹊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教育讲座的方式,通过 PPT 播放演示,向中小学生传授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民警运用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和触目惊心的数字,生动详实、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同时就如何安全用电、遵守交通规则等常识以及防止危害人身安全事件的发生进行了讲解。通过宣传,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斌

    大安派出所深化规范化建设效果好

    2018年,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大安派出所深化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集中攻坚,将原兖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场所打造成了本地区设施一流、规范高效的派出所之一。目前派出所有齐全的两室四区(综合服务室、勤务指挥室、办公区、办案区、生活区、服务区)用房,“五小工程”房间配置齐全,另外结合实际设置了党建室、宣教室、疯狂单车、共享警营等特色功能区。总体建筑面积达到3000 平方米,各项功能区一应俱全,完全具备服务群众、服务民警、服务一线、服务实战的综合功能。作为兖州分局2018年上半年亮点工作参加了济宁市公安局半年工作观摩考核,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仇洪立

    乳山法院凌晨出击抓“老赖”

    11月 15日,乳山法院开展第十五次集中清理执行运动。凌晨,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王某某家,而王某某家人谎称其不在家。干警看到卧室门紧闭,询问后推开门,并在衣柜中找到王某某。去年王某某与威海某公司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被告给付原告货款258750元。但被告以没钱为由,迟迟不履行法定义务。1月 4日,经原告申请,乳山法院立案执行。法院向王某某发出执行通知,通过查控系统发现其名下无银行存款、车辆登记等信息。被带回法院的王某某表示将库里油漆售出货款抵顶欠款,并与申请执行人商定,如不能售出,便将油漆移交申请执行人保管,售出后进行抵顶。仝庆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