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德州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流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讯 5月 16 日,德州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流推进会议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田卫东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院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许勍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策要求,狠抓顽瘴痼疾整治,注重发挥政策效用,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推进,有力有序。

    许勍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田书记讲话要求上来,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向纵深发展。要坚决克服松劲松懈思想,切实解决好认识不到位、不自觉和工作不平衡的问题。二要进一步深入思想发动。充分发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感召力和威慑力,广泛做好政策宣讲,深入进行思想发动,采取谈心谈话等形式苦口婆心地宣讲好政策,督促干警特别是“关键少数”主动说明问题。三要进一步强化线索处置,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对省、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纪委监委交办的案件线索,要认真梳理配合,高质量完成交办任务,对照线索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准确把握和界定顽瘴痼疾的定性标准,采取“ 6+N ”模式深化检察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四要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立足检察职能,全面梳理确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事项,细化工作方案,选好“自选动作”,实行清单式管理、 项目化推进,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 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推出一批务实有效的为民便民利民措施办法和亮点工作。五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兼顾,推动德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各项检察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问题破解年等有机结合、 一体推进。 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围绕短板弱项集中发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品质,力争推出更多优质检察产品,实现基层院建设全面提速。

    市院党组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高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