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社会关注 第二版

金乡县检察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近日,金乡县检察院举办“ 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该院干警向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方法,现场解答群众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疑问,并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消费诈骗”等典型案例。结合近期高发的十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手段,针对目前居民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人们贪图钱财、法律知识欠缺而实施诈骗行为,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向大家赠送一份《网络安全防骗秘籍》,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王倩

    沂水县泉庄镇公墓规范化管理常抓不懈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营造良好的公墓园区内环境,沂水县泉庄镇公墓日常管理积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促进公墓日常管理提档升级。该镇先后多次召开管理区干部、村两委干部、红白理事会、公墓管理员会议,进一步完善出台了《公墓管理员及火化司机管理考核办法》,镇殡改办通过实际查看和监控相结合方式,定期不定期查看公墓园区日常维护和管理情况。该镇还通过严格考核、定期不定期评比巡查和优质服务,全镇公墓日常管理维护规范化常态化。如今,全镇7处公益性公墓环境整洁优美,停车场、配套设施齐全,让逝者安息、祭祀群众满意。

    王修凤  杨超

    齐河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为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宣传主阵地作用,扎实推进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近日,齐河消防举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启动仪式。教育基地位于县消防救援大队二楼,建筑空间面积400 平方米,包括视频多媒体系统、两个培训教室、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模型、历年火灾案例查询系统、 消防标识墙、结绳演示、厨房火灾隐患查询系统、模拟电气线路故障系统、119模拟报警系统、消防器材展示系统、疏散逃生演示系统、灭火器实操演练系统、VR 模拟逃生系统、烟雾模拟逃生等部分内容。着重突出展馆内容的综合性、知识性、娱乐性、互动性、时效性。下一步,消防科普教育馆将面向群众定期免费开放。董宝林

    莱阳消防联合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莱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与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组成检查组,深入全市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老人宿舍、厨房、仓库、办公楼等,对不符合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相关手续不齐的经营者,逐一登记,汇总上报市政府安委会。检查的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要针对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加强对老年人规范用火用电的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和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赵彦淏 邢娜

    沂水县许家湖镇“三个进一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为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沂水县许家湖镇紧盯任务目标,在深挖彻查、督导问效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进一步深化认识。再次部署学习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提供思想保障。进一步深挖彻查。再次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集中线索摸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进一步梳理研判有关案情,深挖背后的保护伞。进一步督导追责。再次对村居、社区、重点区域进行专项督导,对工作不力,线索排查不深入的单位、责任人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斗争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巩固前期工作成效,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