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无标题

    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安全生产

    济南市章丘区埠村街道纪工委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情况监督检查,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重点时段。采取各方式,监督检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和各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紧盯重点领域。 为确保冬季取暖保供安全进行,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网格化、实名制”责任清单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抽查;对职能部门和村庄重点家庭,对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问题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强化纪律保障。及时通过各种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对严重失职渎职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落实。王娜

    沂南县孙祖镇编织“四张网”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沂南县孙祖镇主动担当,积极“亮剑”,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织好“宣传网”,以发动宣传为工作重点,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与普法相结合,采取线上与线下、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相融的方式大力宣传。

    筑牢“警戒网”,镇扫黑办与派出所对早行夜市、河道等重点领域进行“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摸排,对存在问题登记造册列出清单,及时研究对策。

    广张“防护网”,坚持创新发展“ 枫桥经验” ,发挥大调解资源优势,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的发生和扩大。四是立实“监督网”,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社区、单位的宣传措施落实、线索摸排等情况进行督导。刘长芝  张谨鹏

    多点发力助推重点工作开展

    近期,随着各项党政重点工作相继铺开,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街道纪工委多点发力,不断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于11月初开始,对重点工作开展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工作有效落实。

    督查组对各部门、各村精准扶贫、村级审计、人口普查、医保缴纳、电子医保卡激活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履行“一岗双责”、任务完成进度、推进工作中是否存在问题、干部履职作风等情况。检查中,各部门、各村能按上级部署和要求,做到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到位、档案分类归档、内容真实全面、时间定期及时,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对待各项工作能够积极主动,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孙晓燕

    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沂水县杨庄镇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小网格、大能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宣传排查作用,全力助推专项斗争“收官之战”深入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网格化”就是按照“地域相邻、规模适度、方便管理”的原则,因地制宜划分为一个个的“网格”,落实人员,明确职责,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保障,增强服务管理效能。同时把网格员纳入专项斗争的入户宣传员,引导群众要知法、守法和用法。按照网格服务管理内容精细化、手段信息化、主体多元化的要求,织密织严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网、综合治理网、精准打击网,共治社会基层环境,共享社会安定成果。王发明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