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无标题

    高唐县医疗保障局实施便民举措,助力医保征缴

    为了让医疗保险政策更好地惠及广大参保职工,高唐县医疗保障局履职尽责,优质服务,多举措助力医保基金征缴工作有序开展。落实缓缴政策,降低缴费比例。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落实相关政策,阶段性降低企业缴费比例,为企业解忧纾困。简化工作流程,推动网上办理。推进微信预约缴费,各参保单位可以通过微信群预约,便可打印缴费单据;推进网上申报登记,各参保单位可以将参保人员增减变动申报材料扫描到“单位缴费网上服务系统”,由工作人员审核后即可完成登记;实现掌上查询医保账户,积极引导参保职工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推荐就医购药支付时优先使用,足不出户参保职工就可通过电子凭证查询自己医疗账户的变动情况。吕冉

    沂水县富官庄镇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扫黑除恶工作,沂水县富官庄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下大气力扎实抓好扫黑除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实施。组织领导到位,明确任务分工,建立了“包化解、包排查”的“双包”责任制。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排查任务,各村通过入户走访、电话等方式,对本村所有人员进行了初步摸排,认真填写了重点人员摸排表,同时强化联勤联防。强化安全生产,针对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和专项整治。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 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种突发性事件做到及时汇报、妥善应对、做好管控。

    陈彦升

    金乡县检察院标准化建设引领党建工作规范化

    今年以来,金乡县检察院积极探索党建新路径,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建设规范化。 结合检察实际,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对照创建指标,完善机关“星级党支部”创建、构建“党建 +业务”双基分类考核新机制等党建工作制度规范。编制党建“口袋书”——《党员干部读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选树典型,评选“每月之星”“季度之星”。发挥检察优势共建双赢载体,内部开展支部联学联建;上下开展对口支部共建,互相取长补短;横向与有业务联系单位定期进行交流,互鉴共进双赢;外部结合服务民营企业、驻村帮扶、平安建设联系点,拓展支部功能,发挥检察优势,担当社会责任。王倩

    武城交警联合交运局开展治超、治限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治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维护道路安全畅通,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近日,武城交警联合交通运输局开展治超治限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执法。此次整治,以超限超载检测站为依托,以货运车辆擅自改装、超限超载、拒绝逃避检测、强行闯卡、暴力抗法、破坏相关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为打击重点,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实行24 小时不间断执法。此次行动,有效地防范、 打击和遏制了辖区内大型货车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下一步,武城交警继续加大治超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维护货运市场秩序。

    魏晓燕

    沂水县马站镇扫黑除恶宣传走进集贸市场

    近日,沂水县马站镇扫黑办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工作人员在马站集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点等形式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对象、领域、案件,并动员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自己对黑恶势力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遇到黑恶势力,不仅自己会站出来举报,也会让家人和亲朋好友这样做,为维护平安的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来集贸市场购买生活用品的南湖村党支部书记邱伦瑞说。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