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三版

男子带俩娃酒驾 遇交警掉头就跑

  • 日期:201711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邹城市交警大队民警在顺河路进行午后酒驾检查时,发现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黑色本田轿车,在距离民警100米处时忽然掉头就跑,民警凭借经验,怀疑该车存在问题,立即对该车喊话劝停,可驾驶人却猛踩油门,扬长而去。民警通过对讲机要求前方卡口将其拦停。只见该轿车沿道路行驶一公里左右后,慌不择路,驶入路边一住宅小区,随后在小区的道路上被赶来的交警拦停。

    知道自己无路可逃,驾驶人便主动下车配合检查,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40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将驾驶人带回交警大队处理的过程中,发现在车辆的后座上,坐着驾驶人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经民警批评教育,该男子明白了自己酒后驾驶的危险行为,不仅对自身和他人安全不负责任,也给家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他十分的愧疚和悔恨。最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其进行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除 12 分、罚款 1000元的处罚。

    邹城交警提醒: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谨记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孔翠玲  宋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