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三版

肥城交警多举措严查酒后驾车交通违法

  • 日期:201711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进一步打击冬季酒后驾驶反弹势头,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6日、7日,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继续在辖区范围内部署开展酒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此次整治共出动警力69人次,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6起,极大地震慑了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组织管理。 针对当前酒驾行为高发的实际情况,该大队积极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事故防控这根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切实把交通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科学设卡检查。 行动中,结合前期“ 治酒” 经验,以酒驾、 醉驾易发、 多发的路段为重点管控路段,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绝不姑息迁就。

    严格公正执法。 对酒后驾驶、 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办案程序,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落实处罚和记分措施,杜绝徇私说情。同时,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状况合理设置执勤卡点,提前设置警示标志,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规范民警现场查处动作和规程,防止发生民警受伤害事件的发生。【刘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