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三版

临港交警“慧眼”识破“假司机”

  • 日期:201711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临沂临港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开展货车超载超限重点违法行为查处行动中,查获一辆违法超载大货车,“大胆”司机将违法进行到底,不仅超载100% ,而且持双假证上路。

    当日 11时许,民警在临港区黄海四路交坪壮路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超载嫌疑,随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发现该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字体存在异常,在查看该驾驶人居民身份证核实身份时,民警又发现居民身份证的颜色与真证“神态各异”,民警当即将该车驾驶员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核查,并将其重型半挂牵引车查扣到停车场作超载核查。民警通过网上调查,证实该驾驶人的居民身份证及驾驶证均为他人的证件信息,其真实身份姓曹,驾驶证因车辆事故被注销。在铁证面曹某前无言以对,最终承认自己因驾驶证被吊销,侥幸使用伪造驾驶证、身份证。

    经查,驾驶人曹某存在超载100% 、使用伪造驾驶证、身份证违法行为。根据规定,驾驶人曹某将面临罚款 4000元,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其关于使用伪造身份证问题,已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卢彦萌  张永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