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荣成:争做威海检察“一片红”先行者

  • 日期:2017102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4 月初,威海市检察院召开动员大会,吹响了该市“六型”示范院建设的号角。荣成这个海滨城市又焕发了新的活力,在“六型”示范院建设中奋力争先。

    紧接着,5月初,省检察院吴鹏飞检察长亲自带队到威海调研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吴鹏飞检察长的期待与鼓励,就是荣成市检察院建设“六型”示范院的信心和动力。全院干警倍受鼓舞,朝着打造有内容、有特色、有效果的“六型”示范院而努力奋斗。今年以来,该院先后有15个集体和38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威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锡友也多次到荣成市检察院视察,对该院“六型”示范院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要努力实现“六型”院建设“一片红”。

    按照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的要求,荣成市检察院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出一条有特色的“六型”示范院建设之路。

    以党建为核心,铸造忠诚品格。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该院院党组紧抓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强化“四种意识”,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两学一做”,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之魂。与此同时,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贯彻“八项规定”,紧盯“四风”不放,坚定不移、锲而不舍推进廉洁自律条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触底落地,确保干警能干事、不出事。

    以服务为主线,增强检察公信。

    检察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百姓群众,他们始终坚持司法跟着大局走,工作围着民意干。以民生为服务导向,为包扶村协调物资资金100多万元,到农村和企业讲法制课 130多次,提交参阅件11篇,向21名刑事案件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5 万元;以监督增强公信,立查职务犯罪案件 84件134 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56件96人,渎职侵权案件28件38人,副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9人,科级干部20人,挽回经济损失4827万元。

    以创新为重点,建设智慧检察。

    把创新作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动力引擎,坚持向创新要战斗力,以创新引领品牌创建和效率提升。出台《加强“一室一品”创建的三年规划》、创新成果评先选优、“私人订制”模式等三项创新工作;建设包含掌上检务、 索引导航和自动识别安保云等16 个子系统的检务综合平台,初步实现“全检工作信息化、信息工作全检化”建设。

    “六型”之间相互联系,不可分割,而学习一直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六型”示范院建设是任重而道远的,但经过山海文化熏陶的“荣检人”定会如这奔腾不息的黄海之水,肩负“为权力边界站岗、为荣成发展护航”的使命担当,加倍学习,加快步伐,努力争做威海检察“一片红”的先行者!荣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