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嘉祥:打特色品牌,走精品之路

  • 日期:201709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嘉祥县检察院强化创新驱动,以“岗位名片”的形式打造品牌特色,走精品路线。按照岗位特点,各部门明确“岗位名片”21 项,包括创建规范化场所及工作机制、智能化管理系统。

    该院所打造的“岗位名片”是指,能突出显示本部门工作特色,体现基础性、先进性、方向性的工作项目。为保持“名片”的亮度,嘉祥县检察院经常性地开展擦亮“岗位名片”活动。所谓的擦亮“岗位名片”,就是打特色牌,走精品路,把检察工作项目做优,在今后一个时期保持竞争力和发展优势。活动要求各部门要不断健全常态化培育机制和创新意识,坚持创特色、树品牌,实施品牌战略,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水平,提升创新型检察院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六型”基层检察院建设。

    活动开展以后,捷报不断传来。嘉祥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顺利通过了全国二级规范化驻看守所检察室检查验收;信息中心建设大数据辅助决策平台;派驻梁宝寺检察室打造“矿区治理”检察室,创省级一级检察室;预防职务犯罪新媒体作品入围全省前列;未检科建成未成年刑事被害人救助体系,被评为全省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十大典型事例之一……

    路漫漫其修远兮,嘉祥县检察院创新求索之路虽任重道远,但激情无限。

    张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