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织对省检察院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

  • 日期:201709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28 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织新任职领导集体谈话会,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与省检察院新任职的 33名正、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提出明确要求,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主持。

    傅清卿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规定动作、必经程序,既是一次廉政教育、从政提醒,也是党组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大家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大家务必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

    傅清卿要求,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应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要把讲纪律、讲规矩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部门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压紧扛实责任,强化忠诚担当。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抓好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日常管理,树牢“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注重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紧盯关键人、重点事;要严肃问责,主要负责人必须紧跟上级部署,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廉洁自律。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大问题、重大事项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要做作风上的规矩人,从严从实、奋发有为;要做廉洁上的干净人,谨慎用权,率先垂范;要做忠诚担当的透明人,以上率下,真正让大家心服口服。四要坚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执行纪律的自觉性;认真钻研本职业务,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专家,用实际行动感恩组织的培养、群众的嘱托和大家的支持,不负众望,勇挑重担。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