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阳谷法院

“曝光行动”让失信者“无处安身”

  • 日期:201309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为惩戒规避执行行为,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良好氛围,近日,阳谷县人民法院对一批“老赖”的个人信息集中曝光。

    8月5日,阳谷法院在媒体上发布了《阳谷县人民法院关于督促执行的公告》,对68 件未结执行案件中的117 名“老赖”公开曝光并限期履行义务,标志着该院集中“惩赖行动”拉开序幕。据统计,公告发布后,迫于外界舆论压力和名誉损失,并害怕承担更加不利的法律后果,52名“老赖”主动到法院全部或部分履行了欠款,半个月内结案44件,结案金额172.46 万元。法院的“曝光”行动也极大地震慑了其他被执行人,有76 起未被公告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自动履行率同比大幅上升。

    据了解,该院还将与公安、工商、税务、银行等部门和单位沟通协调,实现对被执行人户籍、工商登记、纳税、银行账户、信贷交易、车辆登记等信息共享,加大威慑力度,使“执行难”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张跃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