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潍坊中院出台意见规范全市法院网络舆情引导工作

  • 日期:201309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法院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主动权,近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的意见》,着力提升全市法院网络舆情的应对能力和引导能力。

    《意见》主要包括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措施和组织保障等内容,重点要求从以下五个方面全面加强法院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即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测、做好对网络舆情的预测评估、完善网络舆情应对联动机制、搭建与网民良性互动的网络平台、完善网络社情民意收集应用机制。

    《意见》要求把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列入全市两级法院党组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强化培训、加大投入、完善考核,不断提升全市法院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的水平,努力为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舆论氛围。

    任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