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白泉民在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时指出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日期:201309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记者 高红霞  黄明春) 9月3 日—5 日,省法院院长白泉民分别到惠民县和高密市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和联系点法院对省法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指出省法院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滨州市、 潍坊市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9月3 日上午,根据省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的安排,白泉民来到惠民县辛店镇张铎村走访看望困难村民咸奎生,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起居情况,询问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依靠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随后,白泉民在辛店镇政府召开了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会,听取他们对省法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白泉民指出,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既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有效途径,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找到致富门路,多想一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好办法,多提一些加强村级班子、 带好党员队伍的对策建议,使群众在致富道路上走得更快一些。同时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实地走访接地气、受教育、知民情,更深入地体验基层生活、 感受群众疾苦,进一步加深同群众的感情,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白泉民与省法院第二批到村任职的“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包村工作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在去年顺利完成首批“第一书记”帮扶任务的基础上,第二批“第一书记”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帮助群众发展致富,扎实推进了包村帮扶工作。下一步,要紧紧依靠本地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紧密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意见,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工作措施,使基层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见到成效。要肩负起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职责,推动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以“人民的好村官”沈浩同志为榜样,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造福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实现帮包工作和素质能力的双丰收。

    9月3 日下午和9月5 日上午,白泉民先后来到惠民县人民法院和联系点高密市人民法院及柴沟人民法庭进行调研,听取对省法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白泉民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公正司法、 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是推动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有力保障,必须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省法院将认真整理归纳、分析梳理,作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不久前召开的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各级法院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把握司法工作规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和基层建设上下更大工夫,切实把全省法院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