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增进群众感情加强警示教育

省法院组织干警观看专题教育片

  • 日期:201309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记者 肖春燕 通讯员 李自长) 根据省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日前,省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两部专题教育片,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增强干警的群众观念,加强对干警的警示教育。

    电视教学片《力量》由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制作,该片采用电视艺术手段,大量运用沂蒙革命亲历者生动鲜活的采访讲述,深刻诠释党的群众路线,使人如临其境、融入现场、触及心灵,许多干警在观看时热泪盈眶。另一部是警示教育片《失德之害》,该片重点介绍了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孙瑜等8名曾担任过领导职务人员失德犯罪的人生轨迹。广大干警纷纷表示,两部专题片从正、反两个方面教育大家,从中更深切地体悟到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进群众感情,利用手中的审判权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