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金融 B2

“钱”沿看台

  • 日期:2014040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建行拟发行200亿元减记型资本工具

  导报讯(记者 庄会晓)日前,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建行2013年出售不良资产157亿元人民币,今年计划继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具体额度暂不能透露。

  建行管理层还透露,建行对优先股的准备及研究已经非常完备、充分。该行近期计划在境内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减记型资本工具,目的是补充二级资本。  对于是否会首批发行优先股,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视情况而定。

  太平洋保险3人候选“最美农险查勘员”

  导报讯(记者 于传将 通讯员 张吉龙)日前,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 “寻找农险最美查勘员”公益活动进入最后投票阶段。在公示的30名农业保险 “最美查勘员”候选名单中,太平洋产险太仓中心支公司钱健、常熟中心支公司张湜冬、云南分公司孟黎峰3名基层农险查勘员榜上有名。

  据了解,这30名“最美农险查勘员”候选名单是从18家保险公司推荐的60余名候选农险查勘员中产生,由保险监管部门、保险行业协会、再保险公司、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代表共同投票确定。该名单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后,将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农险查勘员”,投票截止日期为2014年3月31日。

  严禁向落后产能项目新增贷款

  导报讯(记者 庄会晓)银监会3月中旬向银监分局与地方法人银行业等金融机构下发了关于 《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和化解产能过剩的指导意见》。

  《意见》要求,对于未经投资及产业相关主管部门核准或备案的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新增产能项目,严禁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对于违规在建项目,在依法依规补办相关手续之前,停止授信审批、贷款发放及贷款支用,不得通过其他方式变相提供融资。

  英国银行家协会称移动支付革命正在发生

  据新华社电 英国银行家协会3月31日发布报告称,科技使得银行和消费者的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紧密,人们支付、现金流转移和财富管理的方式正在发生革命。

  报告称,2013年,英国零售银行的消费者平均每天通过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进行570万项交易。报告还援引英国五大零售银行的数据称,消费者目前已累计下载了1240万个银行移动终端应用程序。

  去年8月,英国诺丁汉大学发布研究报告称,1989年至2012年间,全英40%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构关闭。 (吴心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