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齐闻周览

  • 日期:2012062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淄川“第一书记”帮扶山村喝上自来水

    导报讯 16日,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东坡庄村民魏庆英打开自来水龙头,高兴地接下了第一桶水。

    据了解,挂职东坡庄村“第一书记”、淄博师专组织人事处处长助理陶宗国多方联络,淄博师专及全体党员捐资10万元,历时1 个多月时间,为全村铺设管道,使家家户户喝上了自来水,结束了肩挑人抬的历史。 (闫盛霆翟新菊)

  废旧泡沫出口赚外汇

    导报讯 作为“中国塑料再生循环利用研发生产基地”,淄博市临淄区金岭回族镇走出了一条节能环保新路子。

    以废旧EPS白色泡沫为原料生产的各种相框、画框、镜框类产品和建材、家居用品,畅销6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英科框业年产10万吨废旧塑料加工项目完工后,全镇每年可消化废旧泡沫塑料10万吨,相当于节约石油30万吨,使500万棵树木免于被砍伐。(崔立来常峻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