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共青团支行开立全市首个外资股东分红所涉账户

  • 日期:2012062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淄博某上市公司将进行上市以来的首次分红,因该公司属于外商投资股份制企业,分红除了境内投资体,还涉及外商投资机构。根据有关规定,外商投资机构的分红需要在境内开立人民币临时结算账户即“A股上市公司外资股东减持股份及分红所涉账户”。

    此类账户在淄博市从未开立。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得此消息后,积极与该企业沟通,提供各项服务,咨询人行、公证处、翻译机构,将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了此项业务的开办,成为全市首例。与普通的人民币临时账户所不同的是,开立该类账户所提供的资料,需外资机构提供其在本国的登记注册文件复印件及法定代表人或指定签字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并经国外传递,以外文形式提供,还需要提供经公证的中文译本。该帐户的成功开立不仅为企业解决了难题,也为共青团支行拓展了融资渠道,更为淄博市的招商引资开通了更加顺畅的金融通道,有助于全市的经济发展。(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