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齐商银行小微信贷产品获创新大奖

  • 日期:2012062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2日,由淄博银监分局主办的全市首届“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金融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通过初选、复选、初赛等环节层层选拔,最后从全市十几家金融机构报送的几十款小微信贷产品中选拔出十款产品入围决赛。齐商银行小企业专营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代表齐商银行参加了本次大赛。由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研发的“齐动力-租金贷” 获得本次大赛整体策划类惟一的一等奖,“齐动力-政通贷”获得产品创新类二等奖,齐商银行也是本次大赛惟一一家获得两个奖项的金融机构。

  齐商银行在本次大赛中获得整体策划类一等奖的“齐动力- 租金贷”是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向成熟的专业市场中因承租市场摊位而资金不足的商户研发的产品。这款产品能有效解决商户预交大额租金而影响正常经营资金周转的难题。“齐动力-政通贷 ”融资产品则是依托政府平台,借助政府信用,以政府对企业的应退未退款项,在齐商银行对财政补贴账户进行“封闭式管理”的前提下,变“静”为“动”,免除企业其他形式的担保,解决企业短期流动资金困难。这两款产品手续简便,办理快捷,有针对性地解除特定小微企业群体的融资难、找担保难的困扰。

  作为齐商银行探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的前沿,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把为向广大小微企业提供贴心、适用的信贷产品作为创新工作的重点之一,自2009年以来,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不同需求推出了一揽子“齐动力”综合金融产品系列,如商超供应链贷款、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贷款、供应链融资质押贷款、拉手贷贷款等,并向全行推广。目前,全行商超供应链贷款余额达26.377亿元,供应链融资质押贷款余额达36.56亿元,拉手贷贷款余额达18.021亿元。

  今年,为研发更多适合淄博地区小微企业需求和特点的信贷产品,齐商银行以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为依托,专门成立了小微企业产品研发中心,选拔了工作在小微企业营销一线的经验丰富的优秀客户经理,通过精细化的市场调研,真诚的客户拜访,及时发现和收集小微企业需求意向,通过深入的讨论,研发出更加适合小微企业特点的融资产品,相继推出了“租金贷”、“政通贷”、“创富通”高科技小微企业贷款、非上市股权质押贷款等信贷产品。这些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投入使用后将扩大受惠的小微企业群体。(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