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今日关注 A3

我省组织高层次人才休假考察

  • 日期:20100827
  • 作者:记者 齐淮东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齐淮东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 为体现省委、省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爱护,加强他们之间的交流沟通,8月19日至 26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部分高层次人才,分赴宁夏、河北等地休假考察。

    今年专家休假考察的主题是:为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参加休假考察的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生态环保、高效生态农业、海洋开发、循环经济等相关领域的工作,从省“万人计划”第一层次人选、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先进个人、泰山学者、齐鲁文化英才、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优秀企业家、省首席技师、省乡村之星以及在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专家中产生。 7天时间,专家们先赴东营市考察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情况,然后分赴省外,在休假的同时考察了宁夏黄河水资源利用、沙漠治理、湿地保护以及天津滨海新区建设、北戴河旅游度假和生态观光等方面的情况。大家边休假边考察边交流,提高了对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认识,并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