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今日关注 A3

77家企业位列全国“民品”定点生产企业

  • 日期:20100827
  • 作者:马 辉 刘朝阳 赵 琳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 马  辉  刘朝阳  赵  琳 报道

    本报庆云讯 8月25日至 26日,我省首次民族特需商品生产工作会议在庆云县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共有77家民族特需用品生产企业被认定为全国民品定点生产企业。

    民品是反映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特殊需要、具有一定历史文化传统特色的用品。扶持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用品生产、保障少数民族同胞在生产生活中特需用品的供给,是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内容。“ 八五”期间,我省民品企业仅有3家。经过多年培育,全省民品企业已增至 77家,其中清真食品类28家,棉毛纺织及服装类18家,五金、机械类11家,地毯、 刺绣类7家,建筑装饰及陶瓷类5家,造纸、印刷类3家,民族医药类1家,其他4家。 77 家规模以上企业,银行信誉评级均为A 级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