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今日关注 A3

重汽集团与曼公司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已全面展开

  • 日期:20100827
  • 作者:倪桂祥 袁 涛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 倪桂祥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 记者从重汽集团与德国曼公司今天共同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双方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在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层面上的合作已全面展开。

    2009年 7月,重汽集团与曼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按照协议,重汽集团与曼公司将在资本和技术、经营层面开展合作。其中,在资本合作层面,曼公司通过投资5.6亿欧元获得重汽集团25% +1股的股权,并向董事会派出了3位非执行董事和一位执行董事,重汽集团持有重汽集团51% 的股份;在技术、经营层面,曼公司将相关整车技术以及发动机、车桥等关键总成和零部件技术转让给重汽集团,重汽集团获得在中国境内利用许可技术进行卡车生产和装配的排他性权利。双方还将利用重汽集团和曼公司的全球销售网络进行新产品的全球销售。

    协议签署以来,双方通力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据了解,目前合作项目技术文件的移交和国产化工作已接近尾声,厂房已按照计划开工建设,大部分需进口的高精尖设备已陆续订货和到货,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在各个层面上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