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今日关注 A3

尼山论坛9月曲阜开谈

  • 日期:20100827
  • 作者:记者赵 琳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赵  琳 报道

    本报北京8月26日讯 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6 日至27 日在曲阜尼山举办。届时 ,7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就儒家文明与基督教文明展开对话与交流。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尼山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首届尼山论坛将开展“ 儒家文明与基督教文明对话”,主题定为 “和而不同与和谐世界”,口号为“和谐·诚信·包容·仁爱”,围绕“社会责任”、“社会信用”、“ 包容多样”、“ 和谐共融”等话题进行交流, 力求为儒家文明与基督教文明携手共建地球村时代的新型世界文明关系作出努力。今后历届尼山论坛将陆续举行儒家与伊斯兰教、儒家与犹太教、儒家与印度教对话等,全面促进世界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交流。

    尼山论坛由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博士倡议发起,经过近3年的筹备,最终确定以孔子诞生地尼山命名,以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为主题 ,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目的 ,将其办成学术性与民间性、国际性与开放型相结合的国际文化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