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要闻 今日关注 A3

全省首家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落户胶州

  • 日期:20100827
  • 作者:薄克国 刘玉海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薄克国  刘玉海 报道

    本报青岛8月26日讯 我省第一家外商投资合伙企业青岛康衢商社今天在胶州市工商局登记注册成功,同时举行了营业执照颁发仪式。仪式上,青岛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中向青岛康衢商社负责人颁发了山东首张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营业执照。

    青岛康衢商社是由中国客商与韩国客商共同投资设立,主要从事批发、零售木制品,货物进出口业务。青岛康衢商社的成立,填补了山东省外商投资合伙企业的空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 3月1日,《 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管理办法》开始施行,允许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与其他外商投资企业相比,外商投资合伙企业的设立登记无需审批手续,也无需提交验资报告,没有注册资本限制,可直接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登记,减少了行政审批,简化了办事程序,具有设立简便、管理灵活等特征,在市场准入方面具有明显的相对优势。

    《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管理办法》实施以后,胶州市工商局得知青岛康衢商社有登记注册意向,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专人专件办理,在最短的时间内为青岛康衢商社办理了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