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连日来,潍坊市潍城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干警走进辖区律师事务所、社区等发放便民联系卡150余张。山东省盈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接过便民联系卡后,给予该院高度评价:“潍城区检察院作风很扎实,便民联系卡虽小,却能解决实际问题,必须点赞!”

    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潍城区检察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开门纳谏、广开言路,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开门纳谏座谈会、走访调查等方式了解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每一条需求和意见建议均通过党组会研究,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其中针对一律师提出的律师与承办检察官沟通渠道不畅等问题,该院随即设计、印发便民联系卡,真真正正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

    小小便民联系卡,真诚服务群众。该便民联系卡印有潍城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检察官电话号码,确保律师、当事人能够及时便捷地联系到承办检察官,能有效加强案件承办人与律师、 当事人等的沟通联系。同时,该院各业务部门设专人接听电话并进行详细记录,对来电及回复情况进行销号管理,做到群众来电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便民联系卡为群众开辟了“绿色通道”,让群众感受到了潍城检察院的爱民情怀,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潍城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在实处。潍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