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无标题

    沂水县道托镇健立排查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沂水县道托镇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建立排查机制,围绕近年来被打击处理过的痞霸违法犯罪人员以及各类矛盾纠纷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工作。集中排查。由各线分管领导牵头,每月组织社区人员对所有村、单位、企业进行集中排查,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工作;专班排查。每半月组织排查一次,由专班分管领导牵头,组织所分管的单位人员对所分管的行业实行集中排查;重点排查。集中排查结束后,由镇综治中心、信访办、司法所等人员对重点村单位进行再次梳理排查,做到不留死角。该镇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类梳理,做好登记,实行“一件案子一套班子、一件案子一套方案、每个案子一包到底”的原则,彻底解决问题。夏奎海

    莱州消防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助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5月 11日,莱州消防到辖区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消防监督员重点针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应急照明灯、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各类消防产品的产品质量认证证书以及检验报告等资料,还对检验报告上的生产厂家、产品商标、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生产日期等信息进行了核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要求单位立即更换,并现场讲解和演示了正规产品与假冒产品的真伪鉴别办法,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产品安全的重要性,不要贪图小利、盲目购买不合格消防产品,对发现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要积极投诉举报。曲笑青

    章丘区文祖纪工委察访不停歇  监督不止步

    “五一”期间,济南市章丘区文祖纪工委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部门、村转作风、树新风,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上好廉政课,绷紧思想弦。召开专题会,进行廉政谈话,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拓宽宣传模式,利用“文祖清风”公众号、“诗画文祖”微信群,推送廉政信息,营造良好氛围。察访不停歇,监督不止步。联合督查室围绕换届纪律、“四风”问题、 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多轮次督导,保持高压态势,做实监督执纪。做实常态化,实现长效化。压实积分制管理,落实机关干部管理规定,把管理细化、量化、具体化,用制度形成刚性约束,从根本上解决思想作风问题,形成长效机制。

    李海滨

    严管管出好作风厚爱激发新担当

    济南市章丘区龙山街道纪工委以“作风集中整顿、激励担当作为”行动为契机,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既要合乎民心民意,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坚持抓早抓小、 防微杜渐,强化日常监督,构筑防范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坚固防线,严明纪律,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法纪。二是坚持“零容忍”态度,加大监督执纪监察力度。对查实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严格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大胆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和“澄清证明”机制,帮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奋发作为。

    高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