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听心声 解难题

莒县检察院启动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活动

    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是什么?影响和制约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难点有哪些?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突破莒县”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莒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莒县检察院以“服务经济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启动了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活动,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招贤镇进行走访调研。调研小组一行6人通过到镇党委进行座谈、走访企业等方式,面对面了解法治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调研过程中,检察机关详细询问了招贤镇辖区内的企业发展状况、行业困难,着重了解当前制约营商环境良性发展的法治因素,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法治难题、需求,同时就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征求意见,共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3条。

    乡镇党委和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深入乡镇、企业调研走访表示感谢,并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在涉企合规、安全生产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撑。

    下一步,莒县检察院将遵循县委、县政府《关于莒县县域经济突破的行动方案》,围绕“突破莒县”总体要求,继续走访其他乡镇、企业,通过“深入了解、摸清情况、挖掘需求、解决问题”的方式,找准路径、破解难题、高效推动,积极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金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