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无标题

    河口区人大到区检察院进行公益诉讼专题调研

    9月8 日,东营市河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存三一行到区检察院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河口检察院党组书记、 检察长束斌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束斌检察长汇报了2017年以来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该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如何拓展案源、扩大检察公益诉讼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郭存三主任提出要求,要注重典型引领,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益诉讼的群众知晓度、公众认可度。束斌检察长表示,河口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

    李文玉

    金乡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仗, 10月 12 日以来,金乡县检察院由院领导带队,深入联系包保村庄,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共建活动,60余名干警参与其中。

    活动中,该院领导率先示范、身体力行,参与干警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手持扫帚、铁球、叉子等工具,清扫路面、捡拾垃圾、清除杂草,并对村民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村庄的整体面貌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金乡县检察院干警边清理边宣传,向身边群众讲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倡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王倩

    庆云交警站好“助学岗”用爱护航莘莘学子

    为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庆云交警充分调研,立足实际,在辖区各个学校设立“助学岗”,持续开展护学行动。其间,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民警提前到岗到位,在学生上下学时段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重点强化对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及交通指挥疏导力度,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及时进行提醒、劝导,引导机动车减速、有序通行,对不礼让斑马线、随意掉头、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同时,执勤过程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各位交通参与者自觉做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参与交通。赢得学校、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徐子惠

    利津县法院公开宣判韩宝强等 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9月29日,利津县人民法院对利津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韩宝强等 11 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进行公开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韩宝强、韩荣屹以陈庄镇政府征用该村土地未兑现补偿为由,2014年4月至6月、2015年3 月至4月先后两次组织被告人韩新贞等并招引多名村民参与围堵陈庄镇党委、政府办公楼。其间,韩宝强通过请客吃饭等方式当选村民委员会主任。自2016年8月至2018年案发前,被告人韩宝强对该村地域附近施工的企业、单位或个人实施敲诈勒索、强揽工程项目,逐渐形成了以韩宝强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最终,韩宝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韩凝

    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义堂中队查处一起超载100% 等多项违法行为

    10月7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义堂中队民警在327国道与岚富路交汇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存在超载嫌疑,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当民警要求该车驾驶人出示证件时,驾驶人神情紧张,慢吞吞掏出的竟然是 C1证,没有允许驾驶大货车的B 证以上的驾驶证。

    随后,在超限监测站称重显示,该车超载100% 以上。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驾驶人李某存在的违法行为不止这两项,随依法对车辆进行扣留,责令李某拉载货物进行转运,并对李某超载100%以上、准驾不符、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未保责任强制险等多项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姜伟  主文娟

    红岛站派出所加强高铁线路治安管控

    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公安处红岛站派出所全面强化辖区线路管控,确保秩序稳定。加强动态巡控。构建“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四防一体的线路治安管控体系,确保新生问题发现及时、既有隐患整改到位;检查巡护岗亭清洁工作,确保通风换气、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组织警力开展秋季走访,深入沿线各个社区,与地方护路办、居委会保持联系,梳理重点管控情况,明确底数,摸清动态,分析研判风险,落实相关人员管控责任,严防风险问题漏管失控。紧盯火险隐患。对站内电气焊施工作业点、沿线“四电”设施设备、内部单位危险品仓库以及职工公寓、厨房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检查,全面压低火情风险。王孟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