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诸城近500名新教师接受入职查询

    近日,诸城市检察院对该市拟招聘的近500名教师进行了入职查询。近年来,该院探索建立完善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信息系统,积极开展限制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入职查询,此次查询工作是单批次查询人员最多的一次。

    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关系到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5月26日,诸城市检察院与市教体局、市人社局联合会签了《关于限制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的办法》,该办法规定:本市从事未成年人服务的教育单位、培训机构等与未成年人有密切接触的单位或者部门,应当加强入职人员审查,对有涉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严禁予以录用。

    同时,诸城市检察院还收集了该市的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名单及基本情况,建立了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黑名单信息库,通过此信息库,可以查询相关人员在诸城市是否曾经有涉性侵害违法犯罪的行为,杜绝有过相应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进入到学生的生活范围,保障学生学习环境的安全。李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