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市北区检察院

聘任公益诉讼“三员”

    9月28 日,青岛市市北区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三员”聘任仪式。

    为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开展,市北区检察院创立了由公益诉讼监督员、咨询委员、观察员组成的公益诉讼“三员”工作新模式。通过公开招聘、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等方式,市北区检察院共聘请公益诉讼“三员”40名,其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社区书记;有海洋、环保、税务、安全、食药、保险等领域专家、大学教授;也有律师、教育、医护、公证等行业的杰出代表,都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

    会议现场,该院检察长董宏耀为“三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市北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共同学习了《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三员”履职办法(试行)》。

    随后,公益诉讼“三员”代表分别从各自熟悉领域提出了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看法和建议,表示要尽快适应新角色,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全面履行“三员”工作职责,共同把公益诉讼工作做好做扎实。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