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槐荫区检察院

研讨“检校互融2.0”案例

    近日,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检校互融2.0”案例研讨会,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李震副院长、刑法学院吕欣主任、 山东师范大学刘娜教授、 黄蓬威教授等四名知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槐荫区检察院检察长郭一星、副检察长朱力生参加,与会干警与专家学者就一起复杂刑事案例和相关理论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合作共建方向,为下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槐荫区检察院积极与驻济各大高校开展检校共建合作,注重提升检校合作的融合多元化。“检校互融2.0”是该院今年以来打造出的检校合作升级版新模式,在“理论共研、治理共商、难点共破、人才共建”方面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全方位迈进,为推动检察实务与法学理论深度融合、检察机关“借力”“借智”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办案水平、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槐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