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菏泽开发区破获系列流窜盗割电缆案

    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多警种合成作战,将流窜牡丹区、 开发区、巨野县盗割电缆犯罪团伙打掉,3 名盗窃、收赃嫌犯全部落网,带破案件近 20 起,涉案总价值 30 余万元,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生产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5月18 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岳程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报案,称在建厂房已铺设好的价值2万余元的电缆被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同时给员工的安全造成隐患。分局迅速调度部署,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案件梳理串并、监控视频调取分析、数据碰撞比对等严密细致工作,紧盯线索、深入追踪,最终完整刻画出作案人的活动轨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7月28 日,专案组果断出击,将盗窃犯罪嫌疑人丁某、武某抓获,扣押作案工具、赃款一宗,并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犯李某抓获。丁某、武某、李某在强大的证据面前低下了头,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丁某、武某均为开发区居民,并且是亲戚,二人自称“电缆价值高、卖给收购点来钱快”。自今年3月以来驾驶汽车流窜菏泽开发区、牡丹区、巨野县等地,盗割企业、居民小区建设工地堆放或已铺设好的电缆,以及路灯电线电缆等,疯狂作案近20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销赃给从事废品收购的李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武某、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李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