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新泰:努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公安力量

    新泰市公安局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努力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分工、逐级压责、逐层传导,确保做到责任、人员、措施、进度“四到位”。各包保单位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赶考”的姿态,严格标准,自我加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集中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活动。与相关部门配合制定完善全市养犬管理措施,对在生活区饲养烈性犬、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处罚,并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提高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和文明素养。

    创建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进一步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在交通路口、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 占用机动车道、乱穿马路;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现象。根据车流人流,对学校、医院、商业区等周边区域进行重点治理。加大现场查纠处罚力度,对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敦促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全力做好创城第 12 网格创建工作。坚持带好头、作表率,积极与各保包厂矿、单位、社区密切配合,做到既各负其责,又共同担责,确保各项创城措施落实到位。根据网格实际,强化警力配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导整改,推进精细化管理,在深、实、细、透上下功夫,确保创建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坚决打赢创城12网格攻坚战。

    依法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贷等网络违法犯罪,提升主动发现、侦查和打击能力,努力提高破案率、挽损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加大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和“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开展打击整治互联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快侦快破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持续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吴贞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