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长岛俩民警跳海救出轻生男

    8月11日,长岛县一青年因生活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跳海寻短见,在长岛城区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施救下最终避免了悲剧发生。

    当日中午12 时许,长岛县城区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北山区青年男子林某因家庭矛盾与家人吵架后,情绪激动,扬言要自杀,然后驾驶一辆灰色面包车离家。民警迅速驾车向报警人家中赶去。途中,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经比对车号,正是林某所驾车辆。 民警随即驾车跟随,准备在其等红灯时将其拦下。行至县府街时,林某发现有警车跟随,突然连闯3个红灯,向明珠广场疾速驶去。在明珠广场渔港码头,林某弃车跳入海中。民警吴红军、时维泽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携带海上救援装备紧跟着跳入海中施救。在岸上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协助接应下,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其救上岸。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下,林某最终放弃了自杀念头,跟随父母一起回家。【杨培军  郑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