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无证套牌报废车,超员超速闯红灯被查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港区大队北疏港执法服务站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鲁LZB***灰色面包车涉嫌“报废”“套牌”正沿辖区黄海一路由西向东行驶且途经路口时压线、超速、闯红灯,执法服务站工作人员立即指令附近路面执勤点民警予以拦截查处。执勤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没有遵循民警的示意停车,反而加速逃窜。随后,执勤民警在一胡同里发现了这辆车,驾驶人看见交警突然弃车逃跑,仅跑了十几米就被交警拦截。执勤民警检查车辆时发现,该车核载 8 人的车竟坐了10人,且后排座位全部拆除,乘车人坐的竟是“小板凳”,更别提系安全带了。如此驾驶,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经查,该驾驶人存在无证、套牌、超员、驾驶报废车、违反信号灯及标线等多项违法行为。执勤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违法司机张某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卢彦萌  张永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