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济南洪家楼派出所:全力攻坚电动自行车挂牌专项行动

    自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攻坚行动以来,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洪家楼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采取上门服务、流动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零距离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最大限度为群众挂牌提供方便,登记挂牌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赢得了群众满意、称赞。

    洪家楼派出所强化警力调配,推动警力向一线下沉,充实登记挂牌队伍,到人员密集、电动自行车流量大的区域开展流动挂牌。积极学习借鉴各地成功经验,总结探索高效服务方式,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广泛开展进小区、进楼宇、进村入户活动,进一步拓展行动战果。开展工作日“错时、延时”和节假日“轮休、调休”等服务模式,全时全力对接群众需求,大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强路面引导力度,对未挂牌的电动自行车,劝导车主及时办理登记挂牌。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严厉查处违规生产销售不达标车辆、虚假宣传欺骗群众、不按规定开具发票等行为,整治市场经营秩序,消除源头安全隐患。依托媒体渠道开展全方位宣传,深入社区,加强宣传引导,精准解读相关工作规定内容,使政策规定深植人心、家喻户晓,切实提高群众挂牌积极性。

    为保障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有序扎实开展,洪家楼派出所组织街道、社区及警务室多名电动车挂牌工作人员参加社区电动车挂牌工作培训,并邀请到现场进行详细指导,确保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挂牌操作流程。以便民为目标,坚持“便民、利民、为民”理念,为方便居民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在六个警务室及附近社区内设置临时挂牌点,并对安装有困难的居民提供“一条龙”安装服务。工作人员按照操作要求,为前来挂牌的居民进行资料审核填报、车辆查看拍照,挂牌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王  朋  闵笑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