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济阳新市镇发放免费分类垃圾桶

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 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进程,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度与参与度, 7月14日下午,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环卫所工作人员来到王碱场村向村民免费发放“两分类”入户垃圾桶。

    活动开始,新市镇环卫所长孟凡昌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并为村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政策及好处,告诉村民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引导村民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同时,孟凡昌介绍,本次发放的“两分类”入户垃圾桶分别用于投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身上分别印有醒目的标识,希望村民做到分类投放。据悉,这次的家庭式分类垃圾桶发放,主要依据之前志愿者入户登记的该村村民名单,按户发放。

    在发放环节,工作人员核对该村信息,确保来到活动现场的村民每户都能领到一个家庭式分类垃圾桶。另外,现场还有许多之前没有被入户登记的村民也热心参加此次活动。新市镇环卫所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帮助这些村民们完成注册,保证到场的村民每户都能领到垃圾桶。接着,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们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致村民的一封信》,并邀请村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村民们纷纷签字,并表示:“感谢政府为我们免费赠送垃圾桶。这个垃圾桶真好,分类扔垃圾方便又好看,又便于清理,我们马上就换上。”

    入户垃圾桶的发放使村民在家中就能便捷、规范地实施垃圾分类,提高了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并使村民将垃圾分类落实到行动上,有力地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新市镇将继续宣传推广,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步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村民的心里。韩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