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岚山区检察院

召开意识形态联席会

    “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不要就意识形态工作而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工作措施成效不明显,查摆的风险点有点大而化之……”近日,在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召开的第二季度意识形态联席会议上,院党组成员王岗对各部门今年以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一条条批评意见可谓是一针见血、辣味十足。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晒出”上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成绩单: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工作,举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6 次、政治理论学习13次;部署启动“四查四看四改进”专项行动,全面抓好省委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区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汇报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通过“自己找、相互提、大家帮”的形式,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和抓工作落实存在的差距,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接受监督、共同提高。

    各部门负责人还共同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和《关于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实施办法》《关于结合巡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的工作机制》等文件规定,切实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能力素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见效。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