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潍城区检察院

暖心送法到企业

    “法院是判我赢了,但我心里打鼓,不知道钱还能不能执行回来。”在检察官和辖区企业家的一场座谈会上,面对企业负责人具体的法律问题,潍坊市潍城区检察院检察官给予了具体的解答。

    这一场座谈是该院充分发挥职能,联系服务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近日,潍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一行到潍坊市大学生创业产业园等辖区企业走访座谈,进行政策法律宣讲,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座谈会上,潍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检察官介绍了该院的各项检察职能,着重介绍了民事检察职能,深入解读了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人民检察院对于民事审判活动、执行活动进行监督的具体职能措施。

    与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检察官到企业宣讲政策法律,也更加认识到学习法律、运用法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性,下一步将加强宣传,宣讲检察职能,同时将组织法律专题培训,更多运用法治思维助力企业发展。封小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