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兖州区检察院

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为推动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落实见效,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国家的信用卡管理秩序,济宁市兖州区院指派专人对2019年以来办理的信用卡诈骗犯罪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发案原因、特点和规律;针对暴露出的监管漏洞,于7月9日向被骗金融机构发出了规范信用卡发放、审核、催收及线索移送的检察建议书,以此督促金融机构规范信用卡办理制度,预防信用卡诈骗等案件的发生。

    “此系列案件对我们来说是极其惨痛的教训,之前部分苗头性问题未引起足够重视,整改上也存在一定阻力。检察机关介入有利于推动内部整顿,我们一定全力落实好检察建议。”该金融机构负责人当场表示。

    今后,兖州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履行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坚决惩治金融领域各类犯罪行为,以“三号检察建议”为指引,积极参与治理金融领域乱象,为预防和减少犯罪,保护公私财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力量。黄元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