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济阳:

新装530块高标准路名牌成为城区一大亮点

    最近,济南市济阳区城区的人们好奇地发现,他们熟悉的大街小巷的路名牌全部换了模样,昔日破旧不堪的路名牌已不见了踪影,现在各条街上随处可见的都是高颜值的新型路名牌,530块高标准路名牌大气、简约又附加二维码,已成为济阳城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中,围绕优化人居环境,提高济阳的城市管理水平,适应全区城市道路建设的快速发展,济阳区民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按照城市发展规划需要,组织拆除了原有的破旧不堪的路名牌,高标准规划、设计、安装了新的道路标志牌。

    新安装的道路标志牌采用国际通用标准设计,中英文表示,方便外国友人在济阳工作和生活。新的道路标志牌还设计安装了二维码扫描识别系统,扫描路牌二维码可以展示当前位置所在地图上的定位点,方便外来人员和不熟悉路况的群众出行。在城区的每个路口都可以随时查看道路标志牌的标识,包括路名、英文翻译、方向指示及地图定位等多重功能。

    截至目前,济阳城区的所有路口都已安装高大上的新路名牌,共涉及117个路口、530块,济阳成为济南首个全部更换高标准路名牌的区县,为城区增添新的亮点。随着路口标志牌的安装完成,全区道路标志牌安装工作接近尾声,受疫情影响暂时停止施工的首位工程,也将在疫情过后迅速完成。等到春暖花开,大家走上街头,济阳区居民将感受不一样的城区面貌。

    更换安装只是第一步,为保障新安装的路名牌的保洁维护工作常态化并形成长效机制,济阳区民政局根据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济南市2020年度城市管理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济阳区路名牌的保洁维护工作。完善工作制度,制定《济阳区2020年度路名牌保洁工作考评实施方案》《济阳区2020 年度路名牌保洁维护工作年度计划》《济阳区民政局路名牌保洁维护管理制度》《济阳区路名牌保洁维护日常协调沟通机制》等系列文件,并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预案解决方案。并严格按照《济南市济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事项责任分工表》的相关规定,对领导机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工作推进是否采取有力措施,路名牌保洁是否规范有序等等内容进行自查自纠,立改立行。未来,济阳区将委托专业保洁公司负责路名牌的保洁维护,区民政局也将制订保洁方案并做好检查监督,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巡查,确保全区的路名牌整洁干净,保洁维护工作现正准备公开招投标,待疫情过后,尽快推进路名牌保洁维护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济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