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滨州: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成“标配”

    近日,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就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列席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的20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争先恐后,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履职实践,围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发挥代表作用、 建设“ 富强滨州”,谈认识、说感受、提建议。

    据了解,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是对标全国人大工作的一项具体措施,是市人大常委会的创新之举。在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形成专门制度。针对座谈会上代表提出的建议,会议要求,涉及市人大的要认真研究和采纳,涉及有关部门的,要及时进行转交。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禄总结讲话时指出,人大代表必须讲政治,讲政治不是一句口号,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群众,最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 所想,要把平时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王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