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微党课”蕴育新希望

  • 日期:2018071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佩戴党徽体现的是党员的行动自觉,展示的是党员的先锋形象……”、“作为沂蒙老区的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6月 27 日上午,在蒙阴县检察院机关党建活动室,一场主题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的微党课评比活动正在精彩上演。

    来自该院4 个党支部的9名党员干警,结合检察工作和对党的知识的学习理解,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微党课的形式说案例、谈体会、讲感想。内容既包括党旗的历史、党徽的佩戴、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建小知识,又包含党员如何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如何弘扬和传承新时代沂蒙精神等党建理论知识,为全院党员干警送上了一份精彩的“党建大礼”。

    据了解,蒙阴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微党课”评比活动为契机,建立党员干警讲“ 微党课”的长效机制,把“微党课”作为今后每个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备内容,让所有党员轮流主讲,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活跃党建学习氛围,提升党建学习效果。

    徐魁  安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