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夫妻矛盾引发家庭斗殴三人因触犯刑法被追责

  • 日期:2018071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都说夫妻没有隔夜仇,床头吵架床尾和,但也有些夫妻出现矛盾后不顾后果,大打出手。近日,微山县检察院就办理了一起因夫妻矛盾继而引发两个家庭聚众斗殴的案件,一人被捕,还有两人被依法追捕。

    2018年2月 16日傍晚,家住微山县夏镇的倪某文因婚姻债务纠纷与其丈夫薛某产生矛盾,双方大吵一架后,倪某文就回了娘家并将情况告知其父亲倪某斗。倪某斗知道后十分生气,便召集自己的儿子倪某虎,又喊了两个小青年,携带铁棍、木棒等驾车前往薛某家讨要说法。

    到达薛某家后,双方一言不合发生争执继而互相厮打,造成薛某的母亲胸部右侧肋骨骨折,薛某的父亲头部受伤,另有多人受伤,还将薛某家电视机、电冰箱等物品砸坏。薛某报警后,倪某文一方的人才停手离开。经法医鉴定,薛某母亲的伤情为轻伤二级,其父亲的为轻微伤,鉴定结果出来后,公安机关以倪某虎涉嫌聚众斗殴罪立案调查。

    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逮捕后,微山县检察院通过审查,依法批捕了犯罪嫌疑人倪某虎,并对另外两名首要分子倪某斗、倪某文依法进行了追捕。

    检察官提醒:夫妻之间产生矛盾在所难免,但双方都要理性地采取妥善的方式去化解,实在不行,还可以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像本案中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甚至触犯刑律的情形,值得每一个家庭引以为戒。

    杨艳辉